Sunday, August 30, 2009

麦卢卡熏鸡派

HOT HOT的来了!
酱冷冷的天气,最适合来一告热热的派。今天,我学做派,用的是纽西兰的麦卢卡熏鸡。其实,派很容易做,又不会把厨房烧掉。 用料:麦卢卡熏鸡(可随意以其他的肉类或鱼代替)、小马铃薯、冷冻豌豆、香菇、意大利干酪、奶油、高汤。 配料:随意就好。 做法分6个步骤,不必担心,很简单的,继续往下看。 1. 爆香少许蒜和葱,然后加入撕碎的麦卢卡熏鸡一起翻炒一会儿,然后盛起来待用。如果你用生的鸡,必须调味。
2. 不要洗锅。用沾了油的锅清炒香菇。加入少许黑胡椒粉调味。然后盛起来待用。
3. 水煮小马铃薯。煮熟后,加入冷冻豌豆,盛起来待用。
4. 做马铃薯泥。你如果勤劳,可以水煮马铃薯,然后将马铃薯醪成糊状。我懒,去超市买马铃薯泥粉。将用麦卢卡熏鸡的鸡骨熬的热高汤倒入马铃薯泥粉中搅拌,然后加入适量的意大利干酪搅拌即可。待用。
5. 调制法国BECHAMEL酱。在锅里加入一汤匙的牛油,待牛油融化后,加入一汤匙的面粉。当面粉搅拌成糊状后,加入一杯的牛奶和少许的奶油,然后以慢火一直搅拌成酱,可加入豆蔻粉调味。这BECHAMEL可好用了!可以淋在煎鱼/烤鱼、煎鸡/烤鸡,煎猪肉/烤猪肉等白肉。
6. 最后,将鸡、香菇、和小马铃薯放进盘里,搅浑一下后,淋上BECHAMEL酱。然后,将马铃薯泥铺盖在鸡、香菇、和小马铃薯上面,再随意撒上适量的意大利干酪,然后就可以放进烤炉里。烤至冒泡,意大利干酪呈黄色香脆时,就可上桌! p/s:用鱼代替鸡肉,就是好吃的鱼派了!还有,如果懒的话,1、2和3可以简化成一个步骤,全部材料一起下锅。 Bon appetite!

11 comments:

  1. 酱麻烦的东西还是等你改次弄给我吃。

    ReplyDelete
  2. Josh,其实很简单的。:P
    嫣薇,炉火我调180度。东西都是熟的。如果有生肉我会调220度。

    ReplyDelete
  3. 我靈光一閃
    那個莊生的誘惑
    應該是你教鯨的吧???

    ReplyDelete
  4. 嫣薇,么野莊生的誘惑? 我们的频率还没调正,哈哈!

    ReplyDelete
  5. http://yanweiakaagnes.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8.html

    這個。

    ReplyDelete
  6. http://suffix-field.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1220.html

    yes, honey, he is the one who taught me.

    ReplyDelete
  7. 哈哈!是的是的。是我在柏斯读书时一个瑞典的housemate教我的。

    ReplyDelete
  8. 真的很麻烦,有没有更容易点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