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我们爱旅行

昨天在大众书局,无意间看到这本书,觉得书名很有意思。《再苦也要去旅行》。我的朋友当中,就有几个是这样的。我也是。 德国的那条好像每个周末都出游。 美人鱼知道最近机票便宜,说要去希腊,好像下周就出发。 学院来电,问我要不要和晚班的同学在6月一起去山东。失而复得,我一口答应。 以前,妈妈如果听说我又要去旅行,会碎碎唸:“又去旅行?把辛苦赚来的钱都花光了!”现在比较少了,看开了吧!我常常觉得辛苦工作赚来的钱,都投资在房子、车子、和孩子身上,自己却无法真正享受生活,是多么地对不起自己啊?
有个朋友也想写一本类似的书。我说要写一定要写一些不一样的。我书名都帮她想了。希望《再苦也要去旅行》给她一些灵感。

9 comments:

  1. 这个作家现在很in!
    以前我也很想当个旅者,可是有了家庭孩子之后,人生不再那么简单,不是拿了背包就可以走天涯了。人总是得到一些失去一些。既然如此,如果有机会的话就到处走走吧!千金散尽还复来,玩了再说!

    ReplyDelete
  2. DK,我来了!既然不麻烦了,我就又可以留言了。
    这本书的名字好像很熟哦。可能在哪里看过呢!
    是的,我就是因为知道可能以后就不可以那么潇洒了所以才死命地走。总有一天会没有办法走了,不是吗?

    云。

    ReplyDelete
  3. 我和这位作家通过信的。记得我寄过安美露yoko yoko给她因为她说她打工腰酸背痛。

    ReplyDelete
  4. 《再苦也要去旅行》Me 2 . i always driving around whole sarawak during school holiday.

    ReplyDelete
  5. 有在書店看到這本書,那時想買可惜帶不夠錢.這個星期就去買......想在中年來一次背包走透透!

    ReplyDelete
  6. 去吧去吧!快乐地去!

    ReplyDelete
  7. I'll drive to Sabah on June 2009.
    You want to follow?

    ReplyDelete
  8. 铁娘子,我人在新加坡勒。 :) 谢谢你的邀请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