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09

命运还是人为?

G 在一家珠宝行上班了两年,但他想走人想了一年吧。最近,机会来了。猎头公司来电说有一家跨国美容产品公司对他有意思。可是,好选不选,他却在这个时候去算命。算命佬看了他的八字,说他属金,在金银铜铁这行会如鱼得水。他说他会放弃那份薪金较高、职位较大、名气较响的公司,选择金银铜铁。 我的前老板,很信风水。看办公楼的时候,会叫风水师傅一起去,以确保金木水火土一切对他和公司有利。职员们的位子,也是在算了之后安排的。在他位子后方的大窗口,放了一个龟身龙头的东西,招财的。 我觉得啊,算命风水这些玄东西,在你一帆风顺的时候,都很灵。财源滚滚来时,老板一定觉得那只龟身龙头很灵。如果没有了那只龟身龙头,生意依然兴隆,那就是龟身龙头不灵了。可是,老板敢试一试吗?被束缚了。束缚往往让人无法发挥潜能,不是吗?算命也一样。算到了这个利你,那个克你,导致你一直往利你的方向走而不去尝试所谓克你的,那你怎么知道哪个才是真正利你?算算玩玩参考一下就好,不要太认真。如果深信命运而一直郁郁不得志,是很可怜的。

1 comment:

  1. 我信命运是一个故事大纲,可是故事情节还有细节可以自己改变,常常也因为其他人的出现而改变。
    感激一路上有你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