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 2009

惊讶

上课,激发了我。我逛书店?太阳从西边升起咯!以前,我最怕鲸和云说要去逛书店了,因为通常一去,就是两三个小时。上个周末,我逛了纪伊国屋书店,还买了三本书: 1. 经典唐诗; 2. 安徒生童话; 3. 格林童话; 都是给我外甥女的啦。 大舅:“你背一首唐诗,大舅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芊:“OK! OK!” 赋得古原草送别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15分钟,搞定! 隔天一早,芊坐在马桶上,一看到我,就说:大舅,我还记得!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芊娓娓背出。 惊讶!惊讶!惊讶!小孩的头脑,amazing!

2 comments:

  1. 你外甥女的名字很好,笔画够少!!
    她不只聪明,而且她的字体还很端正可爱!

    ReplyDelete
  2. 哈哈,名是我取的。就是要笔画少。芊,是茂盛的意思。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