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干嘛



新加坡的地铁站在早上的繁忙时间都会有查检,从繁忙的脚步中抽样检查。负责查检的就是那两个退休了的安娣和阿伯。我不是觉得查检不好,最终的目的是为人民的安全着想,这我非常了解。所以,当我被叫下来检查包包的时候,我是非常乐意打开包包的,让他们检查的。可是,三、四次后,我开始不耐烦了。怎么安娣和阿伯的第一个问题总是:为什么你的包包那么大?我就是喜欢大包包啊!难道提大包包去上班就值得怀疑?而且,我每天早上从你面前走过,你也检查过我的包包好几次了,还不记得我?保安人员最基本的观察能力都没有?我想,我要是想干嘛,应该不会提个大包包让你怀疑吧?我会拿一个最不起眼的黑色手提袋,或索性藏在衣服里!又或等你们上厕所的时候才进去啦!用脑的嘛!况且,又何必把Y3干嘛掉呢?多可惜啊!所以,不要因为要检查而检查,没意思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