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锁住希望

锁,难道真的锁得住人的祈许? 泰山玉皇顶的玉皇庙里,成千上万的铁锁绕着玉皇石碑,一个接一个,一层接一层,紧紧地扣在一起。我,震撼了。 大明湖的雨荷亭旁,善男信女们将他们的希望托付于红丝缎,然后将它绑在树上。短短的一句“我不要再过穷日子”,寄托了多少的希望? YC部落格上千奇百怪,出现在另一个大陆的锁,是否也有着同样的信念和一丝希望? 一个锁,开了,希望就脱了。一缎丝,断了,希望也就灭了。

14 comments:

  1. 哦......差多了!

    一點藝術美都沒有!
    錯綜複雜,亂七八糟,還癡癡纏!
    看似剪不斷裡還亂!

    ReplyDelete
  2. 你送我一把锁,让我锁住你的悲伤。
    我送你一把锁,让你锁住你的快乐。

    ReplyDelete
  3. 美美,是乱了些,但锁是多到。。。
    苏妹,写得美。

    ReplyDelete
  4. 說老實話我到現在才知道鎖可以鎖住一段戀情阿!

    難怪.......

    ReplyDelete
  5. 很多部戏都出现姻缘锁的。

    看来锁头真的很多用处哦

    但是我比较在意的是

    这些锁头的钥匙、哈哈

    ReplyDelete
  6. 对哦,倒没有想到叻!可能他们拿去卖了!
    我在中国的时候,偶然看见新闻报道说,市场里有人卖名牌香水和护肤霜之类的。结果啊,令人乍舌的是,这些产品原来都是人们在过关卡的时候丢掉的。竟然有人承包出去贱卖!

    ReplyDelete
  7. 老哥(我可以这样叫你,因为你大我12岁,一轮)

    对了,你生肖马吗?

    锁头不一定有钥匙的,好不好!

    ReplyDelete
  8. 叫他老羊!!!
    呵呵!

    ReplyDelete
  9. 天啊!竟然有一个大你一轮的人读你的部落格!你老了!不,我们真的老了!

    云。

    ReplyDelete
  10. 样子逐渐老去,心还是一样阳光灿烂般年轻!

    ReplyDelete
  11. 勤小弟,你酱一讲得罪不少老人叻,哈哈!

    ReplyDelete
  12. 祖国有你这样年轻有为的老师,可能有希望了!:p

    ReplyDelete
  13. 被成千上万的铁锁绕着的玉皇石碑,很压力吧..
    不知道它几时崩溃..

    ReplyDelete
  14. 玉皇大帝应该是神通广大的,不会倒的: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