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只为了明天

两个月的辛苦,只为了明天。 汉堡王的旗舰餐厅,明天正式开张。 我负责公关这一块。 其实,还有很多人不懂公关的工作性质。很多人问我:“你是做什么的?”当我回答:“我是公关”时,往往看见问者眼睛里刹那间的闪烁,是那种带点掩饰的闪烁。
公关啊,要有无中生有的能力,了解市场的趋势,能够说服,设法让顾客的产品或品牌,刊登于竞争激烈、版位有限的报章杂志里。当然,和媒体朋友们保持密切的关系,是一个要素。如果有个buddy是记者,那就好办多了! 开张活动当天,得确保媒体和艺人出席,让场面热热闹闹的。 的确有点假,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一个成功的公关,把媒体当朋友,也让媒体把他当朋友。 说真的,我在这个圈子里,因为工作结交成为可以msn聊天的朋友,寥寥无几。 所以,不要以为会讲话就是公关。会讲话的,去当DJ更适合。 吱吱呜呜了一大堆,明天看见汉堡王时,记得我想一想我。 http://www.soshiok.com/articles/13464 http://lifestyle.omy.sg/Lifestyle/Fashion/Shopping%2Bfor%2BU/Story/OMYStory200907241235-77750/2.html

9 comments:

  1. 祝福你。
    你的event。
    你的职业。
    你的所有。
    还有你MSN里的朋友,个个都大福大贵,青春美丽。

    ReplyDelete
  2. 是呀!当第一次听锦弟说他是当公关的,我还真的傻了!即使是现在还是觉得很奇怪的职业。不过,一定很有趣吧!至少不是朝九晚五,刻板沉闷的工作。恭喜锦弟过了这个活动又恢复自由身咯!几时你、我、Sandy一起去吃饭、逛街、唱K呀?再过过济南三人行的日子。(看来得等考试过后了!) :(

    ReplyDelete
  3. 加油!!!!!!
    福州人之光!!!!

    ReplyDelete
  4. 哈哈。美美,哪儿光?

    ReplyDelete
  5. 只要不是頭光光,口袋光光就好了.
    哈哈哈哈哈......GVN HI GVN HI

    ReplyDelete
  6. 我的工作常跟公關打交道
    名片夾裏十之八九是公關名片
    深覺能做公關的都是厲害角色
    照顧周全面面具圓眼關四方耳聼八方
    還要儀容出衆
    太不簡單了
    每次出席完活動被公關招呼和關照得很周到
    都會覺得這份工作非我所能做到
    為所有專業的公關深深鞠躬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7. 对哦,嫣薇好象是编辑对吗?我们常说记者们是在光明的一边,我们啊,就是在the dark side哈哈!嫣薇,你一定是那种容易“伺候”的编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