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凉子山村

凉子山村是我大学时,一同住在学生宿舍里的日本朋友。第一次碰面,是在学生宿舍的办公室门口,她去办公室索取资料,我去付房租。她去伯斯,主要是学英文。当时的她,英文真的不好。 真正认识凉子,是在Rottnest Island。当时我们一票十几人,趁着大学空档的时间,结伴到哪儿,三天两夜行。同行的,有三两个新加坡人,其他的,都是马来西亚人。第一天,天气非常好。大家骑着脚车环岛追,玩得非常开心。凉子,因为随和、亲切,跟大家打成一片。晚餐时,也大快朵颐地吃我们煮的辛辣Tomyam米粉。 隔天,天气转凉了。骑脚踏车,第一天还好。第二天,有人开始吃不消,埋怨起来了。凉子,静静地跟着大伙儿,没有一点怨言。 第三天,下起雨来了。夏末秋初的伯斯,我们根本没有准备。大伙儿短裤短裙的,骑着脚车要去码头搭船回伯斯。一路上,我想着热腾腾的Tomyam,迎着冷冷的寒风,路途好遥远啊!大伙儿那时真的很可怜!伯斯的夏、秋、冬,我们三天内就经历了。大家头发湿湿的,冷得一直发抖。男的女的正常的,都直呼受不了。印象中,凉子一直没说什么。 到了码头,几个女生急着要找便利店。我很好奇。其中一个告诉我,凉子的“大姨妈”来了。我的天啊,这个看起来弱不经风的女子,刚才的两个小时,是如何捱过来的啊?!我的心中,不由自主地对这位日本女生,肃然起敬。 毕业后,各分东西。我偶尔会在msn与凉子碰面,也会聊两句。 去年九月,大学好友Y与P结婚,我们这班朋友,也乘机聚一聚。工程可大了-悉尼,伯斯,新加坡,马来西亚各地,以及在日本的凉子,都出席了!大伙儿抵达Y在米城的家时,真正地团聚了!事隔五年,凉子与其他姐妹们,哭成了一团。 之后,我,mui,Ad,Jo,HY,及凉子,到了KL, 开心地玩了几天,吃遍了整个KL,包括榴莲。凉子,很有勇气地吃完了一包榴莲,然后说:我以后都不要了!分离前一晚,凉子为答谢大家的照顾,送每人一份礼物。她给我的,是一条漂亮的布。隔天我们送凉子去机场。入关前,姐妹们又哭成了一团。 凉子啊凉子,不为环境艰辛而哭,却为友情而落泪,很是难得。祝你幸福。 p/s:听说凉子目前正在学华文。

13 comments:

  1. 真的很想念大家,能够聚在一起的时间不多所以大家都格外珍惜!直呼欢乐的时间过的真快呀!
    今年底不知又有多少个能够出席S的婚礼呀!无论如何都好,我们一定都会玩得尽兴的!我保证!哈哈!
    好期待哦!

    ReplyDelete
  2. mui,你的blog怎么上不了。SQL server does not exist or access denied。

    ReplyDelete
  3. 人心不老,但不幸的却是岁月催人老。期待十二月的到来。
    我们再来疯一回,嘎嘎

    ReplyDelete
  4. 看了你这篇文章很感动。
    ”不为环境艰辛而哭,却为友情而落泪,很是难得。“

    ReplyDelete
  5. 忘了和你说,是 珀po斯 不是 伯斯
    ryoko的适应能力和、接受度與毅力真的值得学习,和她一起上课,她的认真也是典范。

    ReplyDelete
  6. 对对,不是伯。不是“柏”斯吗?我觉得不是“珀”嘢。

    ReplyDelete
  7. 哦,是吗?不知是不是我给错你网站了。哈哈。

    ReplyDelete
  8. 哈哈,我查了,当地华人真的是用"珀",我在珀斯中文报工作是有用的。
    当地华人最悠久的社团 西澳中华会馆和西澳隔华总商会都是用"珀斯"
    刚查了一下,中国在西澳的领事馆也是用珀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珀斯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室perth.mofcom.gov.cn/

    中国公民赴珀斯须知
    www.fmprc.gov.cn/chn/lsfw/cgtbtx/t274241.htm

    珀斯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view/48704.htm
    zh.wikipedia.org/wiki/珀斯

    ReplyDelete
  9. 原来有好多个译名:珀斯 柏斯 伯斯。

    ReplyDelete
  10. 实在难得的一个凉子!这篇读起来,心暖暖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Flipboard,你看到了这一篇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