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09

我也来谈天龙国的女生

她,天龙国的女生,嫁来狮城。年轻,貌嘛,还可以。当我们上课的时候,她举手,说要补充老师分享的性善论和性恶论。我心想:哇塞,这个女生的中文造诣,一定很高。分享后,老师客气地点点头,说:有对,有对。重复老师刚讲的,当然有对。考试之前,她在考场外,很有自信地指教其他同学。哇塞,她的成绩,一定会很棒。结果呢,她在考试的时候,公然作弊。把事先准备好的笔记,放在腿上抄。他说话,是命令式的,气煞他人。 她,天龙国的女生,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年轻,貌美,唱歌的时候,朋友说她像王菲。她一个人到澳洲伯斯深造,洁身自爱,成绩很好。她人缘极佳,模仿功力深厚,常常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毕业后,她又到悉尼修读硕士。之后在那里工作了两年。她在马国的朋友结婚,她千里迢迢地从悉尼飞到马国,出席婚礼,诚意十足。 两个都是天龙国的女生,却有着天渊之别。性善或性恶,你说呢?我说啊,个人修养,最重要!不然,再美丽的薰衣草,也是杂草一堆。

2 comments:

  1. 天龙国的人口太多,不能一概而论,我也有几位很要好的朋友是来自天龙国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