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一个人学生时期能否养成读书兴趣和读书习惯是件人生大事,将影响其一生的幸福与发展。”-梁启超 昨天我上了“阅读与写作教学”的第一堂课。老师说,要培养孩子阅读的第一步,是要培养孩子对书的态度。要教导他们爱惜课本,尊重赋予他们知识的书本。我觉得老师说的太好了! 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用的课本都是跟学校借的。也不是每个学生都可以借到书。我记得必须填写表格,好像家庭收入少过一千零吉的家庭,在村长的证明后,才可以借课本。开学当天,老师都会让我们排队领书。排队的时候,我的心情特别忐忑,心里一直希望领到新课本。但是,领到的课本,通常都是旧的。 放学后,我们姐弟三个,就会一起包书。把刚领到的课本,用月历纸,把课本包得美美的。因为老师说,如果课本坏了,就得赔钱。不单如此,旧旧的课本,包起来后,就好看多了。 现在的小孩啊,好命多了!但我想,再好的书,如果缺少了对它的尊重,你又能从中得到什么? 我上课的时候,心里一直想起我的外甥女芊。我一定也要让她懂得爱惜书本。毕竟,她是我唯一的外甥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