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St.Paul惊魂三小时

去伦敦之前,Christine说一定要上圣保罗大教堂的三楼,因为上面的风景,绝对可以媲美伦敦眼。 付了十英镑,在教堂中殿里走马看花地走了一遍,教堂的美轮美奂和朝拜者的虔诚及宁静,成了强烈的对比。二楼称为石廊,三楼为金廊。要上石廊,得爬257层阶梯,先抵达耳语廊。Easy, easy。 一踏出耳语廊,往上看还好,殿宇的彩绘精彩绝伦。多往前踏一步,往下看,我的妈呀!我的脚一软,冷汗直飙!我几乎可以听见自己往下掉,扑,然后粉身碎骨地躺在教堂中殿。我大退一步,紧贴着墙壁,坐在冰冷的石椅上喘气,心里狠狠地咒骂Christine没好介绍。冷静地观察了一下,发觉噩梦才刚开始。要打退堂鼓,还不是容易的。刚才上来的257阶梯,是one way的。要下去,得绕着耳语廊走半圈。喘气喘气。咒骂咒骂。 不知过了多久,心情有点平复了。我面壁横走,一路走向出口,然后往下逃。一抵达中殿,马上sms Christine,说我差一点心脏病发,死在St.Paul里。她回复说,你已经付了十英镑,不要浪费。休息一下,再挑战。我再走马看花了一下,我又往257阶梯爬。 到了耳语廊,我一刻都不停下来,一样面壁横走,然后再爬119阶梯,抵达二楼石廊。呼!石廊距离教堂大厅85米。走出去,感觉很实在。高高粗粗的水泥围栏,没有一丝威胁感。问了看守员三楼金廊的情况,他说金廊比较窄,围栏很矮。我要往上继续爬。 要上金廊,得爬螺旋式楼梯,152阶梯,也是有上没下的。我徘徊了不知多久,看见不知多少老弱幼小相继往上爬。终于我看见一个阿嬷向我走来,我赶紧走在阿嬷前面,这样我就没办法退缩了。我湿湿的手掌握着冷冷的楼梯扶手,一步一步向上爬。 终于到了金廊门口,我又止步不敢往门外踏。腰般低的围栏,美美的伦敦全景,近在眼前。深呼吸深呼吸。又不知多久,我一步一步走着,看着伦敦,心潮澎湃。下去之前,赶紧拍一张照,要给Christine证明我在St.Paul三楼,心里和她会面。 我在St.Paul进进退退、惊惊悚悚三小时。十英镑的票价,太便宜了!

4 comments:

  1. 我今天才知道锦兄这么胆小啊?
    除了怕血外,也畏高!
    呵呵!

    ReplyDelete
  2. 哈哈,人都有弱点嘛!:P

    ReplyDelete
  3. 又来!
    哈哈。林“珍”云,你不要在这里装神弄鬼!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