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1, 2009

这样巧?

《再苦也要去旅行》买来要送给一个朋友的。今天闲着没事做,拿来翻翻。然后赫然发现,怎么这样巧啊? “五年前,在旅途中得知母亲突然逝世的消息,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之后,心里一直放不下身体虚弱的父亲。在异乡的日子,见到父亲脸孔的次数,几乎五根手指数得出。所以,不管在多遥远,一年也好,两年也好,有机会都会尽量回去看父亲。这些年来,从没在父亲面前抱怨过一句,即使见面,也总是报喜不报忧。父亲,真的比任何人都了解我。他知道我一个人在国外也不容易,所以他总是在电话里这样说:“打电话就好了!不用回来!我还是老样子。”。。。。。。那天被父亲去复诊,换来医生的一句话:“你要有心理准备”,听了医生的话,眼泪直流。。。。。。看见父亲消瘦的身躯,心里渐渐出现了放弃出走的念头,留在父亲的身边也许是更明智的选择。与父亲对话后,他始终没有开口要我留下。最后,我主动开口留下,他却叫我离开。父亲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与你共勉。随自己的心,不会错的。

4 comments:

  1. 亲爱的朋友,

    我每次出走心里都有一颗沉重的石头。真的很害怕有什么事情发生了要马上回家。就好像我在伦敦的时候。就好像我在成都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已经没有办法承受那样的消息了。那次在老挝接到电话说表哥去世了,我好一阵子都没有办法思考啊。这都发生在这一年内啊!

    这次要去希腊也有一些心惊胆战的。你们都要为我祈祷哦。希望家里的人都平安,特别是爸爸。

    待我们从欧洲回来后再见啦。

    love...
    云。

    ReplyDelete
  2. 不会有事的。kiss kiss (呕囖)

    ReplyDelete
  3. "与父亲对话后,他始终没有开口要我留下。最后,我主动开口留下,他却叫我离开。父亲比任何一个人都清楚,我要的是什么。。。。。。"

    i'll sure look for this book! thx!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