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09

好景不长

我在这里生活了三个月,当夏日营的导师兼救生员。 盛夏的时候,泡在凉凉的湖水,舒畅到不行。 1400在湖边站岗,为了可以喝有点冷的水,我们把水壶绑在木平台边,浸在湖水里。 站岗结束,最快活的是从跳板一跃而下,从脚到头解暑。然后来一瓶冰可乐。 一场大雨,盛夏过了,雁来了。 不要来!不要来! 非要来把我逼疯不成? 晚上,它们在木平台上睡觉。 隔夜醒来,我心里歇斯底里。 美丽的湖平台,冷冷的湖面,尽是粪便和羽毛。 怎么办?怎么办? 挥之不去。湖中央的蹦床,不可不去。 放下矜持,慢慢地把脚放进湖里,然后身体,然后颈项。 慢慢游,慢慢游,不要把湖水溅起。脸,誓不可辱! “这是什么?”孩子们问。 “是湖藻。”我们都说。

2 comments:

  1. Really?就浮在水面噢?

    ReplyDelete
  2. 对呀!就一粒一粒,灰色的,浮在湖面,到处都是,恶心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