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3, 2009

老舍的启发

终于,我决定提升自己。 重回校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自己,找回我对华文的熟悉。其实,一直以来我都吃老本。华文程度滞留于中学。今天,算是我突破的第一步,多亏老舍。 早上,又是一堂写意的课,我们鉴析老舍的“我的母亲”和朱自清的“背影”。上课途中我在地铁上把文章看了一遍。我对娟和育说我很喜欢老舍的“我的母亲”。文章的几处,让我的心不由自主地揪了一下。班上一片沉寂,只有同学翻书的声音。突然,身边传来喷鼻的声音,是那种人在流泪的时候,不想鼻涕流进嘴里而用纸巾把鼻涕擦掉的声音。育不知在怎么时候,泪流满面了。原来文章让我心揪的地方,也是育留下眼泪的点。就那么简简单单的文字,却让人读进心坎去了。 所以,我想多看些书,例如老舍的“骆驼祥子“之类的。

5 comments:

  1. 与育在电话里闲聊时,聊起这门课挺有意思的,真的也启发我们好想多看他们的作品哦。

    ReplyDelete
  2. 你選了散文?
    我快要開學了,怕怕

    ReplyDelete
  3. Jane,是咯!

    嫣薇,是的。现在上的,是中国现代散文与诗歌赏析。你读什么?

    ReplyDelete
  4. 我在新學期選修了語文通論和中國古代哲學思想。

    ReplyDelete
  5. 最近妈妈很不开心,身体不好又不肯去看医生。我叫她做人开心点,看开点,劝了好久仍是徒劳无功。所以看到老舍的文章,我想到了自己的妈妈,眼泪就流下来了。
    不过,我泪线发达,联想力丰富,感情丰富也是真的,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