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0, 2009

我的外甥女

芊芊出世一个月后,我就去西澳读书了。后来姐姐寄了一张芊芊的照片给我,我把她贴在房间里的软木板上。有人问起,我就信口开河地说她是我的女儿。还真有人信以为真。 芊芊满月后不久,姐姐要带她去表姐家坐坐。我的妈妈抱着芊芊,和姐姐一起步行去地铁站搭地铁。当电梯带着她们往地下人行道去时,妈妈突然觉得昏眩。她知道自己将支持不住,可是她一直撑着。她没有安全抵达地下人行道。在还差五六阶梯就到地下人行道时,妈妈倒了下去。一个多月大的芊芊从妈妈的手里跌了出去,被压在妈妈的身体下,电梯继续在走着。姐姐一个人,面对脆弱的骨肉和倒下去的妈妈,无法反应。是路人的帮助,双双被送入医院。没有人告诉我。我屡次打电话回家,都没人接听。后来我打电话给在新山的大姨,她告诉我事情的经过。她说芊芊只是皮肉之伤,没有大碍。妈妈被留院观察,可能是心脏病。当时我突然感觉孤独,突然好想好想回家。是CH恰巧来电,给了我一些隔空的安慰。 后来一切都安好。妈妈的心脏病也只不过是虚惊一场。回想起当时姐姐、妈妈和芊芊所经历的,还是心有余悸。 芊芊明年要上小学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身边亲爱的家人朋友都平安。

3 comments:

  1. 哇, 她长得漂亮及有点个性美!
    就这么快要上小学了,你能说那大学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远哦。。

    是的, 人活得越大,只希望家人朋友都好好地,就这个要求已经很满足的了。。:)

    ReplyDelete
  2. 是啊,我记得你当时的焦虑。
    现在芊芊已经那么大了!:)
    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