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动力没了

工作日,闹钟响个不停,烦死了。按了snooze再睡十分钟。十分钟后,一阵烦人的techno音乐驱散不了睡意振作不了倦体。醒了,依旧昏昏欲睡,赖床原来是那么奢侈的几分钟。 周末,闹钟没响。一周以来维持的生理时钟怎么那么听话?让我多睡一会儿不行吗?被窝是那么的温暖。想多睡一会儿,可是怎么那么有劲儿? 不能多睡时,睡意是那么挥之不去。可以赖床的周末,睡意早就销声匿迹。 和同事窃窃私语,原来是动力离我们而去。当年朝七晚九的鞠躬尽瘁,如今已不再值得。赫然发现,信任是长年累月辛辛苦苦赚回来的。动力可以离我而去,信任不能不成等号。就多三个星期,再多三个星期的鞠躬尽瘁,来维持那份信任。

7 comments:

  1. 我有時候會有這樣的感想:連金錢都不能成爲辛勞工作的動力,感覺真的好灰!!

    ReplyDelete
  2. 是一种升华我想。辛劳工作为了钱,没什么意思。如果累坏了身子,还得花辛劳赚来的钱医病,有归零了,不是吗?

    ReplyDelete
  3. 哈哈,一般赚够了,就会有这种感觉吧~~~

    ReplyDelete
  4. 生活太安逸,人就懒散。人一懒散,动力就没啦!
    懒散也要有条件吧~~~

    ReplyDelete
  5. 一江懒汁向东流。哈!

    ReplyDelete
  6. 唉 我好久好久以前就没有动力了
    连金钱都请不动我

    我在纽西兰 每天工作4-5小时就是我的极限了
    够吃够住有剩钱就够了

    我妈总念
    你这孩子难道就不能多赚点钱 偏要和钱过不去是不?!

    ReplyDelete
  7. 美子,如果我也在纽西兰生活,我也是会酱laid back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