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09

心揪几下

好久没有看到一部令我揪心的电影了。今天一个人跑进戏院看《十月围城》,心揪了好几下,热泪在眼眶里转了好几圈。赶紧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好让泪水回流。 我最喜欢谢霆锋饰演的阿四。憨厚老实忠心耿耿,用腰带把自己紧紧地绑在三轮车上势必保护出去送死的少爷,眼神里透露出来的坚毅和视死如归,让人心揪。最让我咬牙切齿的是梁家辉饰演的陈少白。三轮车都拉不好,妈的!有枪又不早点把坏人打死,偏偏要让坏人用木棍将少爷捅死了才打中坏人,干嘛近视?气煞! Overheard 后座的两个讲广东话的安娣很update叻!张学友,黎明,李宇春全部都懂啵! 玉树临风的黎明一出,她们异口同声说: 咁有型啊!我差点喷饭。 黎明倒地看见旧情人若隐若现时,我还没看清那旧情人是谁时,她们就知道是李嘉欣了喔!

9 comments:

  1. 我也看了,感动,虽然不知道也不喜欢政治。
    特别欣赏李老板的演技,内心戏拿捏刚刚好。
    另外,谢霆锋让我刮目相看,他天真的笑容,让我觉得真的很天真无邪。
    刘公子变帅的时候,我笑了出来。他本来出场是爆炸装的,怎么后来变成离子烫了。我惊讶那个年代已经流行rebonding啦~~

    ReplyDelete
  2. 哈哈,黎明啊,真的是敗筆啊!!

    ReplyDelete
  3. DK:
    今天离线后,我就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忙个不停。预先给你送上嘱咐: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会咯对咯,我看那场戏是黎明硬叫导演加的吧!

    阿Wai,也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Jackie,
    我也是最欣赏李老板与谢霆锋的演技。李老板真的是老戏骨,严父慈父演来出神入化。谢霆锋的喜与伤真的是丝丝入扣把DK的心揪得紧紧的。
    Kin,
    黎明那发福的样子还真的有点抱歉,我怎么都无法与有型挂钩。而且这角色还真有点多余。
    到目前,我还是不知道张学友在戏里是几时出现?演什么角色?谁可以告诉我?

    ReplyDelete
  6. Jane,戏一开始的时候被暗杀的那个教授就是张学友咯!

    ReplyDelete
  7. 哦!我进场时戏已开演了,因为我迟了5分钟进场。难怪我没看见张学友。
    谁暗杀他?慈禧?为什么暗杀他?

    ReplyDelete
  8. 哎哟,好学不学,学Sandy?

    ReplyDelete
  9. 哈哈!Sandy,竟然有人在blog上糗你耶!争气点,下次见面不要迟到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