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4, 2009

运动与变坏

之前对于教练说“会打球的孩子不会变坏”我不以为然。昨天新闻报道说菲律宾的拳击手曼尼帕奎奥日前在拉斯维加斯的MGM Grand,直落两局以KO击败英国的冠军拳手里奇哈顿,而瞬间成为民族英雄。妙的是,当菲律宾举国守在荧光屏前面大喊 "Pacquiao!Pacquiao!" 的早上,全国仅仅发生一起犯罪事件。 好多年前,马国的拉昔兄弟,连同“拼命三郎”傅国强、谢顺吉、苏明强等人,在汤姆斯杯决赛里大战中国队的惊险夺冠,我记忆犹新。当晚我家五口就是那样守在黑白电视荧幕前,为马国队加油,心情随着羽球飞上飞下,紧张到不行。 我想,应该是热爱运动的人,不会变坏。逻辑很简单:一有空就打球,比起一有空就到处流荡打game赌博,较不会误入歧途吧!

2 comments:

  1. 舉手舉腳贊成!!!

    打球都打得精疲力盡了那還有力氣打架!

    不過壞習慣還是得看身邊的朋友......
    他們的影響力很大!

    ReplyDelete
  2. 对呀,如果和一样热爱运动的人混在一起,哪儿有机会变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