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Mohamed



“Abdul!”
“Abdul!”
孩子们从远处看见我,大声喊着。
沙漠边缘没有任何拦阻,清脆的声音传得远。

昨晚我们出去找晚餐吃。
走了一公里路抵达小镇,没想到小镇上没餐厅。在路边纳凉聊天的当地人说,还得走两公里路才有餐厅。
算了吧,买些饼干充饥吧。
幸好镇上有家杂货店,除了有卖饼干,还卖鸡蛋,生的。
好心的店主答应替我们煮鸡蛋。
在等鸡蛋的时候,好奇的小孩们围了过来。
这些孩子当时就知道我们的名字了。

他们在踢足球。
和他们哈啦了几句(说了几个足球员的名字),逗得他们哈哈大笑,然后拿着足球杵在那儿,呆呆地看着我。
我说:play,play!接着拿起相机示意要拍照。
后来他们懂我的意思了,一个个抢着耍帅了起来。

我最喜欢这个名叫Mohamed的腼腆男孩。
他不争先恐后,不把其他男孩推开,耐心地站在一旁等待发挥的机会。
看见他总被其他男孩抢先耍帅,我偶会点名叫他发挥。
一被我点名,他就露出灿烂的笑容,让后骄傲地和其他男孩要足球。
那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之一。

后来我们走远了,遇到一个坐在小沙丘上的当地女子。她穿着蓝色的传统服,美丽极了。
她要求我们替她拍照。
然后她叫我把照片寄给她,顺便寄一些钱。
OK,是时候走了。Bid Selamat!

5 comments:

  1. Zaafrane是你的地方!!!
    Abdul!!!!! x10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可是没人告诉我我的身材在那是完美的囖!(所有,还你老娘你赢!)

      Delete
    2. 突尼西亚也没有喔。是摩洛哥而已。

      Delete
  2. Abdul! Abdul! 你最帥了!:)

    ReplyDelete
  3. abdul是他们给你取的名字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