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14

马拉客什,透着光

Djemma ElFna, Marrakech

Djemma ElFna, Marrakech

Djemma ElFna, Marrakech

Djemma ElFna, Marrakech

真云说,她上一次来马拉客什的时候,天天都到Djemma ElFna喝一杯柳橙汁。
一杯柳橙汁Dh5,约欧元5角。如果蹓跶一下,会遇到为了招揽客人而出价Dh4的小贩。
柳橙汁特别香甜,真的好喝。我可以想像,夏天时有这样一杯冰凉的柳橙汁润喉润肺,是多么舒服的事。
原来这广场在古时是个断头台刑场。
傍晚的时候最热闹。耍猴的、弄蛇的、说故事的、画指甲花的、算命的、穿着红袍身上挂满金碗的江湖术士都出动了。
各类食摊早已就位,烽烟四起,空气里飘着诱人的烧烤味。
我们找了一家有天台的咖啡馆,坐在三楼的天台欣赏日光和灯光的交替。
当清真寺传出喃喃祈祷声从四面传来时,当鼓声笛声一并停下时,当祈祷声在广场的上空回荡时,当夕阳把四周的建筑物染红时,既是Djemma ElFna最销魂的时刻。
记得有一对情侣坐在我后面,非常恩爱。
真云暗地里拍下了他们卿卿我我时美丽的画面。那女人脸上快乐满足的样子,我还记得。
真云让他们看了她拍的照片,他们非常喜欢。真云跟她要了电邮,说会把照片寄给她。
可是后来,真云却把电邮弄丢了。即便翻遍了背包,还是找不到。
话说回来,那趟摩洛哥之行,我们天天都在找东西。

5 comments:

  1. 我好想念马拉客什。我们要找一天回去那里。SATC in Marrakesh.
    是啊。电邮找不到,照片寄不到给人家。我心一直挂念着。
    找东西!!!真的!! Day day 都在找东西!怎么会这样呢?我们还SO年轻!!!(不过你很厉害啦,我的护唇膏在我的背包哪里我还得问你呢! :P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想念马拉客什。现在回想,那真是一个好玩的地方!

      Delete
  2. 话说回来,那趟摩洛哥之行,我们天天都在找东西。
    hahahahahaha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