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逛不完Vienna

为了一石二鸟,我们决定住在Donnerskirchen, 一个位于Neusiedler See的小镇。Neusiedler See是一个很特别的草原湖。湖的一部分为奥地利领土,另一部分则归匈牙利,面积之大可想而知。基于它孕育着无数的飞禽和稀有的水生植物,它在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成为世界遗产之一。值得一提的是,Donnerskirchen地区有很多罂粟花园。不过那些罂粟花的品种,不是用来提炼毒品的,放心!

距离Donnerskirchen45分钟的车程,就是举世闻名的文化古城,维也纳。维也纳的古迹星罗棋布,不用我来介绍。你是否听说维也纳其实也是一个购物天堂?

维也纳的第77th District是发展蓬勃的一区。它汇集了城内超酷的时尚精品店和餐厅,是时尚达人爱光顾的一区。其中,维也纳著名的MuseumsQuartier,就是在第7区里。要血拼,当然要到第7区去!我这就为你介绍几间我认为非光顾不可的时尚精品店。

1. MUU

GPS坐标:ViennaKirchberggasse 11

邮区:1070

小小的一间精品店,却有着鼓舞人心的设计理念MUU把时尚当作是跨文化交流的桥梁。他们和非洲阿加德兹(Agadez的裁缝师和艺术家合作,把道地的非洲蜡印带到维也纳。MUU的负责人乌苏拉告诉我说,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加入他们的行列,形成网络,然后将这种独特的文化交流发扬光大。刚开始时我有些困惑,无法具体理解,但当乌苏拉拿出一件印上了色彩斑斓非洲蜡印的日本和服时,我就明白了!他们是绝对乐意将你的旗袍或baju kebaya送到阿加德兹去,让当地的裁缝师和艺术家给它加上非洲蜡印,成为独一无二的旗袍或baju kebaya。酷吧?这就是真正的跨文化交流,不是吗?

2. SHU

GPS坐标:ViennaNeubaugasse 34

邮区:1070

到国外旅行时,我最爱去看鞋子了,因为在款式、品牌、和种类方面,往往有更多的选择。营业已有十年的SHU! 就是一间让我流连忘返的鞋店。店里摆卖的品牌,是店主Brigitte每年光顾在意大利举行的鞋展(MICAM)时,所精心挑选的。其中有奥地利、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等国的品牌。当中值得注意的是一个叫ROSA MOSA的道地奥地利品牌。设计师是出生于莫扎特故乡,SalzburgSimone Springer和她的搭档,Yuji Mizobuchi。他们的设计,在传统中加入了punk风味,非常有特色!

3. WERKPRUNK

GPS坐标:Vienna Kirchengasse 7/11

邮区:1070

我在维也纳血拼,之所以会那么享受,是因为处处有惊喜。当我经过WERKPRUNK时,吸引我目光的,是站在门前的店主。她打扮有点古怪,但不失风格。她友善地对着我微笑,然后欢迎我进到店里看看。一踏进店里,我才发觉其实内有乾坤。Jasmine,那个店主,本身就是一名珠宝设计师,她和她的姐姐在六年前一起创业,开了WERKPRUNK。姐姐,Silvia也是一名设计师,皮革设计是她的强项。看着店里琳琅满目的摆设,Jasmine新颖创新的首饰,在老式桌子和灯饰的衬托下,显得起眼。

2 comments:

  1. 我一直以爲Rosa Mosa是日本品牌!原來弄錯了!!

    ReplyDelete
  2. 嫣薇,其实你也不算错,因为Rosa Mosa的另一个创办人Yuji Mizobuchi是日本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