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3, 2009

探入桃花源Hallstatt

GPS坐标:HallstattSeestrasse 169

邮区:4830

驾车到Hallstatt去,给我一种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距离Pertisau约三小时车程的Hallstatt,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世外桃源。路途有点远,但一路风光明媚,一点也不觉得闷。走出高速公路后,是曲折蜿蜒的山路,感觉和驾车上福隆港相似。我们一路小心翼翼,因为路上有不少骑脚踏车者。在那样的的山区里,车子如果不小心碰到他们,后果就不堪设想了。看见湖的时候,我知道就快抵达目的地了。果然,Hallstatt在我们每转一个弯,就若隐若现。最后,车子窜过了长长的地道后,就是Hallstatt了!

Hallstatt这个贵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遗产真的不是盖的。之所以会有Hallstatt,是因为那里以前以矿盐闻名。到Hallstatt这种鸟不生蛋的山区里矿盐,就得住在那里,时间久了,也就落地生根了。通往Hallstatt的路,是在1890年才建成的!Hall,其实就是盐的意思。如此小的一个镇,我处身其中,感觉就好象回到了几千年前一般。整个小镇被连绵的山峦环绕,面水靠山的Hallstatt,给人一种好像被山和水到走投无路,得紧紧地靠着山的感觉。

Hallstatt去,如果没有过夜的打算,也就不必太刻意安排行程。如果要过夜,宜提早安排,因为镇上的旅店屈指可数。整个小镇非常小,从镇的一边走到另一边,只需15分钟。所以啊,最好就是什么都不做,就找一间湖畔餐厅,叫一些当地美食和啤酒,然后坐在湖边欣赏你这一辈子也无法忘记的风景。我们就是这样,坐在湖边,点了当地著名的鳟鱼和啤酒,然后坐在那儿写札记、看天鹅野鸭、和听人们絮絮低语。

如果你想松一松筋骨,你可以租一艘独木舟,又或者请一个船夫,载你到湖中央,从另一个角度欣赏Hallstatt想必会有另一番风味。

有人说,Hallstatt是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在亲身目睹了它的风貌后,我没有一丝怀疑。

4 comments:

  1. 你就好啦!


    美女

    ReplyDelete
  2. 美女,什么时候我们也一起去旅行?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啊?

    ReplyDelete
  3. 唉唉唉。
    等一下吧,等我再勇敢聪明努力善良运气好一点!


    美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