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6

一日一图古巴:哈瓦那(Day 3)


2016年7月3日/6:30pm

那两扇沉重、大大的木门半开着。
我把头伸进门缝里,看见颓废和壮观的楼梯。
一个男人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可以进去看看吗?” 我们以肢体动作问那男人。先用食指和中指指一指眼睛,再伸手指向后面的螺旋楼梯,加一句“OK?”
“Go,go!”  那男人作势。我们兴奋地走了进去。
有两个楼梯。
大堂那个很是壮观。扶手上有个无头的大理石雕像。锻铁围栏。褪色的壁画。“Fidel”一字最显眼。
那男人正坐在那楼梯旁,若直接走上那楼梯,显得侵扰。我们便从后面的螺旋楼梯着手。
螺旋楼梯也不逊色。墙角有个切格瓦拉的画像。
看似民宅,廉价民宅。应该安全吧?
往上走了两层,突然看见一美丽的长廊,地砖非常吸睛。
还能继续往上走呢。情势大好,没人阻扰。
楼上若有个天台,若再有白色的床单晒着,便很有可能误闯进陈绮贞的摄影集里。
果然有个视野辽阔的天台。没有床单,360度的视野,哈瓦那全景映入眼帘。
和真云在天台上拍了不知多少照片。早知道会遇见这样一个地方,就穿得美一些来拍照。
往楼下走时,移步到二楼的阳台看看,被那颓废的空间深深吸引,简直就是电影场景嘛!
难免地又是另一轮的人像摄影。
直至有游客陆续走上楼梯,个个盛装打扮,我们才起了去意。
楼上的餐厅原来大有来头。好莱坞巨星登门造访。著名古巴电影《Fresa y Chocolate》于此拍摄。2015年11月号的美国《Vanity Fair》封面故事《Rihanna In Cuba》里,Rihanna 从大堂那楼梯走下,和那无头大理石石像摆了一模一样的甫士。
Paladar la Guarida 是它的名字。
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2 comments:

  1. 哈哈,那你应该时时刻刻都穿美美,因为不知道下一个转弯就会有美美的风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