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12

病入膏肓



看小燕之夜,才发现我病得非常严重。

节目嘉宾郑光男医生(精神科)分析:

“自恋最重的叫自我感良好。自我感良好是怎么来的?很多人个人什么老是他哪里不,他就一直跟你,他没有,都是多。他其拼命地在维护一件事情,就是你不能明我。因明我,就代表我个人不好,你只要我不好我就崩了。所以自我感良好的人其是自我感极差的人。如果他自己很有自信,我,我就错,没有关系。我做错这件事情并不代表我这个人不好......”

郑医生还说:“患强迫症的人东西要排得很整齐......”

原来,我不但患有最严重的自恋症,还有严重强迫症。让我死掉算了。(崩溃!!!)


能够救我的,应该只有自己。

12 comments:

  1. 'Nothing can bring you peace but yourself.'
    Ralph Waldo Emerson
    虽然我们还是爱你,可是要减少一点自恋噢。
    你的强迫症我真的还没有什么看到。可能只发生在你自己的家里。

    云。

    ReplyDelete
  2. 哈哈...这样说那我也有强迫症料.:p

    ReplyDelete
  3. “虽然我们还是爱你,可是要减少一点自恋噢。”

    真云说得真好~ 赞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现在是在伤口上撒多多盐啦!(崩溃给你看!):P

      Delete
  4. 我在分段看著這個video clip,
    關於人的覺醒,
    (我跟老娘說我最近講話很像班傑)
    其實很多讓人不自由不自覺的東西,
    都和ego有關,
    而這個ego不是我們一般所認為的ego,
    慢慢靜下來看看這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alcav1Ox9bg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斑杰蛮好玩的,不过有时候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哈哈!你家那条说他比我病得更严重!;)

      Delete
    2. 斑杰是不是那个台湾的斑杰,漂浮?我觉得他很特别,特别真的人。。。

      Delete
  5.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只是不一樣的病。
    呵呵。。。。

    sy

    ReplyDelete
  6. (认真地)
    坦白说,我也有一点,但是是相反的,是(偶尔)对自己(某些事情)极度缺乏自信那种,拼命找肯定。这也是一种“自我”的表现。另一个极端。
    我正调整着自己,过程有点痛苦的,其实。但我也想自己变好。

    ReplyDelete
  7. dk 某有怕
    当你看到这么多人回应你
    代表这些人是爱你的
    大家多么地配合你,呵呵~

    dk你的自恋绝对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反而制造好多有趣的。。
    如果真的要硬挑,我会说~ 让我想想
    以前应该有很多,现在真的好狠多了。。。

    哈哈~
    要妖我吗?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