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4, 2012

两个小和尚

前面的是曲白,后面是俄热

然后,我们遇上了俄热和曲白。
我依然不知道和尚和喇嘛的区别。
尔热说,他们只是和尚。
喇嘛是头上戴着黄色帽子的。

很巧,那天,有个人在Instagram赞了我的照片。
我点击了那人的相册,发现他拍了不少郎木寺的照片。
于是我留言了。
当他说他住在郎木寺里的时候,我高兴极了。
我问:那你是在四川还是在甘肃?
在甘肃,他说。
我失望了。
郎木寺有两家,一家在甘肃,一家在四川,一河之隔。
两家势不两立,互不来往。
俄热和曲白在四川。

4 comments:

  1. 人家名叫俄熱啦!!!

    雲。

    ReplyDelete
  2. 喇嘛(lama)是藏语和尚的意思。臧传佛教对出家人的称呼法。
    就好像比丘(bikkhu)也是和尚的意思。南传(印度,斯里兰卡,泰国一带)对出家人的称呼法。
    反而是得弄清楚和尚的定义。刚刚出家的不叫和尚,叫沙弥(女:沙弥尼)。

    啊啊。刚刚完成一个chapter,想让大脑休息一下,逛来这里,然后38发作。;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喇嘛=和尚,了解了,谢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