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想起外公

很跳tone。
刚刚写完驾车解闷法,绕道到510那,她的亲戚走了。很巧,辣妈来找我吃午餐。边吃边谈家里的老人。妈妈说她有照顾老人的命。婆婆走之前的两年过得不好。行动不便躺在床上,妈妈长期照顾服侍。婆婆走的那凌晨还好有妈妈在身边打点一切。打电话通知亲戚来送终。婆婆咽下最后一口气之前为婆婆戴上假牙,让婆婆走得美美的。然后是外公。外公抽烟。走前过得不好。痛时狰狞骂人丢东西。妈妈一直服侍。丛医院回到家,孩子们已在等候。外公看到妈妈,第一时间紧紧握住妈妈的手。感激妈妈在他脆弱的时候照顾他。这些故事要传下去。

3 comments:

  1. 真的很跳tone!哈哈

    我出世开始家里就没有老人。
    连在外地唯一的外婆也在前几年去世了。

    ReplyDelete
  2. DK 抱一个。
    我妈也一样,都是照顾老人命。所以我打从心里很佩服她。我读这么多书,可和我妈比起来,我才是她的10%而已。因为我不确定会否有勇气去照顾老人家。呵呵,好怀念小时候的自己。。。

    ReplyDelete
  3. 是啊,我也不确定。听云分享她如何照顾爸爸的时候是打从心里佩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