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排球与我

手拍烂了;声音喊哑了;日本排球女将输了。

昨天旁晚的那场半决赛,沸腾了全场。

日本对美国,力拼一席决赛位子。美国女将平均高度1.85米。日本排球女将平均高度1.70米。美国占(高)势欺人,日本女将则以全身的力气在打拼,只要球不落地,绝不放过。难怪,全场球迷,只要日本女将赢得一分,就握紧拳头,站起来为日本女将加油打气欢呼。

我热爱排球,是因为日本排球女将。十岁时,电视播放日本连续剧“排球女将”。内容讲述一个年轻女子,为了完成妈妈的遗愿,如何争取进入国家队的经过。那些凌空翻筋斗后再重重扣杀的画面,意犹未尽啊!就那样,叫妈妈买了一粒玩具球,和弟弟在橡胶园里杀来杀去。

一打就连续打到中学毕业,似乎没有停止过,天天打球。还为了打球而翘课。中五那年的校际赛,每年过年回家和战友们相聚时,还是会提起那场球赛而手心冒汗愤愤不平。决赛碰上南华国中。他们主将六人,三个是在籍国手,三个是在籍州手。国手身高1.94米,1.93米,和1.85米。手举起来都过网了!我们什么手都不是。可是我们就是用全身的力气去比赛的!似乎全村的人都来看球了。第一局和第二局,南华国中胜出,可是不是没有经过一番苦战。第三局,我们胜了!第四局,双方展开拉锯战,到了24平的时候,副裁判的一个误判,我们输了。那副裁判是我校老师。

没有排球,我想我的童年也许不会那么充实。所以,昨天的那场半决赛后,我又想打排球了。

7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哦!你也是排球kaki啊! 我以前也是排球的。南华国中?那几个国手中是否有杨家兄弟?或说华语的印度大兄?(只知道印度大兄后来转去当篮球国手了!)

    ReplyDelete
  3. 每次讲到排球,我就会想起人妖打排球,真的很喜欢这片子!!!

    ReplyDelete
  4. Jian, 欢迎你来。就是就是,杨家高佬兄弟,大哥和二弟,加上施仁!!后来施仁确实改打篮球。没想到还有人知道我讲的是谁!下次一起打排球!

    ReplyDelete
  5. 我也喜欢那部《排球女将》,可是我没有因此而打排球。:)

    ReplyDelete
  6. Jackie 我也和你一样想到人妖打排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