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应该不应该的问题



昨天和Catalog杂志的主编在城里一间我很喜欢的德国餐厅吃饭。其实不是吃饭,是吃香肠。餐厅里的气氛很好。午餐时间看见洋人大快朵颐吃香肠和喝大杯大杯的啤酒,很是痛快。饿了,招手呼叫侍应生来点菜。来了一个要理不理的女生,心不在焉似的。算了,我只要吃我爱吃的德国香肠和沙拉。主编叫了一杯咖啡。送上来后,说要牛奶。可是迟迟不来。那个侍应生再次经过的时候我乘机提醒,她说她刚才忙着上菜,忘了。后来牛奶是送上了。我们吃得开心,谈得畅快。渴了。叫那个侍应生替我加水。又迟迟不来。暂时算了。用餐后,送走了主编,我打电话给餐厅的老板娘,想要告诉她餐厅里的情况。算是投诉,可是我的本意是想反馈一下侍应生的服务素质。我觉得是必要的。老板在场服务水准高无庸置疑。反馈后有点内疚,后加一句:答应我你不会炒她鱿鱼!
*照片取自Brotzeit网站www.brotzeit1516.com

4 comments:

  1. DK
    我也會這麽做,投訴,但不會指名道姓。除非對方是態度惡劣,連三圍也寫上去確保不會點錯相,哈哈。

    如果遇到好的服務生,我一定填comment card來嘉許,感謝他/她令我們的用餐經驗更愉快。

    ReplyDelete
  2. 我也是那种会feed back的,哈哈。你放心,老板不会一次就炒她鱿鱼的,但如果一直有人feed back,那她真要小心饭碗了。
    说实话,新加坡的服务素质仍有非常’宽阔‘的进步空间。

    ReplyDelete
  3. DK
    为什么还是一样?
    还不更换?
    你。懒惰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