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5, 2009

一插成名

说到捉鲍鱼,我就忍不住暗笑。有点幸灾乐祸,贱!

在澳洲,时逢鲍鱼季节,如果你有执照,你就可以天天去捉鲍鱼。只要不超过法律限定的数量和鲍鱼的尺寸,天天有鲍鱼吃。

有一个新加坡的留学生叫大卫,我跟他不熟,偶尔我在屋外晾衣服的时候会看见他骑脚踏车穿过我住的学生宿舍。大卫有捉鲍鱼执照哦!这也难怪,鲍鱼,亚洲人眼里的山珍海味也。是的,故事的主角是大卫。

有一次,蔚蓝的天空,风和日丽,凉风习习,好一个风光明媚的西澳!大卫要去捉鲍鱼咯!捉鲍鱼的必备品,除了小桶外,是刀子。因为鲍鱼往往吮吸在岩石上,要用刀子用力地把鲍鱼挖下,方能得逞。大卫一手提着小桶,一手拿着刀子,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浅海的地方走去。开心叻!鲍鱼一粒一粒往小桶里丢。突然,一个浪冲来,大卫失去重心,身体摇摇欲坠。Damn,再来一个后浪卷来,大卫倒下!身体自然反应马上启动,双手往后一伸,刚好压在石头上。重心还是无法挽回,身体难免往后一倒,一屁股坐在石头上!DAMN,压在石头上的手,手里有把刀子,刀子往屁股里插,没有爽到,血流如注。好心人把大卫送入医院:“医生,刀子插进屁股里了!”

后来,我要去捉鲍鱼了,有人告诉我大卫捉鲍鱼刀插屁股的故事,我决定负责在岸边等候,看着一群人在风和日丽,凉风习习,风光明媚,蔚蓝的天空下捉那天赐的山珍海味。

5 comments:

  1. 第一次与Kin吃饭聊天他就说起这件事。
    当他说到屁股坐倒刀子上时,我听了马上就觉得“噢”!好痛!

    ReplyDelete
  2. 黄的是苏妹!original的题目是“大卫捉鲍鱼记”。

    ReplyDelete
  3. 我哪里有黄?
    我只是觉得"一插成名"比较有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