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8, 2009

艾莉森的彩虹

艾莉森可以说是我的第一个朋友。我们在幼稚园的时候认识。当时我们五岁。 幼稚园后面是一块沼泽。有一次两小无猜不知道为什么,跑进那沼泽。我的脚往沼地一踩,半只脚就陷进沼泥里。当时我慌得不得了,幸好有艾莉森拉我一把,然后把我带回课室,让老师帮我洗鞋。毕业的时候,我们一起站在台上,我一句她一句,演讲毕业词。 艾莉森是很感伤性的。中学的时候,她是Beyond迷。黄家驹突然逝世,她激动的不得了。一边哭一边声声说要飞去香港奔丧。 几年前,她和一班好友去河内旅行时,认识了来自英国的安迪。听说一见钟情,一拍即合。后来安迪飞去大马找她。她就带着安迪去了马六甲金马伦等等的地方。后来,这段还没正式发展的暧昧,因为距离而没有得到延伸。“分手”一个星期后,刚好有朋友结婚,我们都有出席。婚礼之前,艾莉森说:我有一个惊喜给你们,到时你们不要太surprise!结果他带了一个男朋友,携手入席。我们都说她是一个“恨嫁”(广东)的人。当晚,她喝得醉醺醺的。我们为她捏了一把冷汗说:酱烂喝,不把人家吓跑才怪! 昨天她终于结婚了。她说她的老公是上帝给他的彩虹(应许)。安迪也千里迢迢来出席。我们都说为什么牧师在证婚之前怎么没有问有没有人反对?然后安迪可以用力地推开教堂的大门,喘着气,流着汗,摔一交扑在红地毯上,然后大叫:我。反。对。我说我说,要反对的是我吧!人家艾莉森是我的青梅竹马叻! 婚礼在一阵笑声里度过。我认识了25年的老友结婚了。25年后,如果你还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话,我可能会写,我认识了50年的老友当奶奶了。呵! 25年后,如果你还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话,那你也就是我认识了至少有25年的老友了。

6 comments:

  1. 我也有一個從小學一年級就認識的姐妹淘Angeline(也是認識了25年,四分一個世紀!),縱使上了中學以後讀不同學校分道揚鑣,但一直保持良好聯係。真的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從兩小無猜,到看着彼此在情路上波折重重,然後又看着對方找到幸福......現在的她,有兩個兒子,我常笑說,眨眼另一個25年過去,我就坐在你娶媳婦的喜宴上!!

    ReplyDelete
  2. 真的,感觉有点复杂。有点感慨,可是能够这样一路走来,回头看的时候,确实觉得难得和幸福。

    ReplyDelete
  3. 这是好好的感觉 :)

    美女

    ReplyDelete
  4. 時光琢磨的友情,有太多因爲歲月浸釀而來的點滴,所以分外動人!!

    ReplyDelete
  5. 嫣薇,经你酱讲,更美了!

    ReplyDelete
  6. 哇,这种感觉是太棒了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