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金口要开

刚才下课回家,在地铁里,有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弟弟向我借电话。他要去朋友家温习功课,可是不会去,有没有电话。现在的年轻人没有手机?我不多想,就借给他了。 我欣赏他的勇气。我是金口不开的那种。 他一直东张西望,我看在眼里。和我四目交替了一秒又赶紧转移目光。他心里的挣扎写在脸上。终于,到了要下车之前的一个地铁站,他鼓起了勇气,走到我的前面,问:你可以借我你的电话吗?然后递我一个号码。我没有多问,替他打了,结果他的朋友没有接听。他很有礼貌地把电话还给我,也不敢叫我多打一次。我们是在同一个地铁站下车的。我就先走了。他也不敢跟上来。我边走边想,如果我走了,那小弟怎么办?我等着。他看见我等着,看到了一丝希望,向我走来。我又给他拨了一通电话,为他指了路,完美收场。

10 comments:

  1. 呵呵。
    你不愧是选老虎的。

    ReplyDelete
  2. 频率好像有点不对。。。

    ReplyDelete
  3. 我想說
    你真細心
    心地又好

    ReplyDelete
  4. 能不能在祷告中纪念一群面临死人塌楼的人?

    http://bancyanide.blogspot.com/

    即使仅仅放在您的祷告中也好。

    谢谢您!

    ReplyDelete
  5. 老虎是自尊问题。
    呵呵~~~

    yanwei说的对,Dk心地很好的。

    ReplyDelete
  6. 苏,频道调正了,呵!

    嫣薇啊,你只看到我好的一面。我没有耐性,又“古鹿”,又自恋,又很自私的。还爱吗?

    ReplyDelete
  7. 親愛的,就是因爲這些缺點,才顯得你的優點珍貴。:)

    ReplyDelete
  8. 更臉紅的事情來了~~~~~~~~~

    快去我的blog,安東尼傳授如何震蛋得到高潮!!!!

    ReplyDelete
  9. 不错, 我欣赏你!
    前几年我也想那小弟一样没手机有时必不得已就向人借了,可是很少会遇到像你这种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