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我们的巴黎

拉开深锁已久的抽屉,翻着翻着,突然看见一份泛黄的报纸。南洋娱乐。香港13日讯,刘德华每天催吃药,梅艳芳很感动。是的,很久以前的事了。深锁在抽屉里的,是一份真挚的记忆。 到巴黎去 李奕进,南洋商报,2003年11月14日,星期五 写了好久的数学题目突然想念起到了柏斯念书的好朋友Keane,竟然都没有给他写信,心虚了起来。连忙给他写了满满的一面A4纸,还在上面画了比基尼的澳洲胖女人。Keane是我中学时坐在我隔壁的老朋友了,他和我一样,喜欢到海边去。和他一起出国旅行选的是普吉岛,第一次替他庆生也选离他家不远的四湾,在他到澳洲去前也来了这个他喜欢的海边。 从Keane的家里来到这个被他称之位Paris的海边非常近。其实Paris这个名字相当无聊,就是他把Pasir Ris中间的"sir"给去除,简称之为Paris,巴黎。好了,那之后他只要问我要不要到Pasir Ris海边去喝酒聊天时,传送来的简讯上一定是问我要到巴黎去吗?穿过公园,就可以来到这比较适合晚上的Pasir Ris海边。白天除了可以看飞机,感觉那种飞行的愉悦之外,Pasir Ris的海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晚上就比较讨人喜欢,沿岸有一些相当有情调的餐馆。 有一次在他迁入他姐姐的新家时,替他的新房子油漆粉刷后,也到巴黎吃东西。聊起了他即将远飞的心情,经经历了郁郁不得志的时期,真替他能到另一个地方去重新装备自己而感到开心。喜欢巴黎可以看见起飞的航机的天空,可以看见梦想成形的希望。后来他在柏斯的果然如鱼得水,成就了他的理想。看着他寄来的明信片上水里恣意畅游的海豚,想起巴黎温柔的夜空下我们细数无数个未完的理想,一个又一个未满的愿。其实都在年岁的流逝中一一落实成真。心里十分感动,毕竟几个真挚的朋友就这互相祝福拥抱走了过来。 年轻的我们或许并没有来得及做出许多轰轰烈烈的事业与成就,也常常让生活伤害得遍体鳞伤。可是由衷的感激那一路上一起走过的朋友,一直都能在追求各自的幸福时相互扶持鼓励。想和他还有几个好朋友再到巴黎去,去说一些肉麻老套但由衷的话。 ××× 快六年了。如今你在德国念书,前途茫茫之时,我却用你的文字,用一样的方法鼓励你、扶持你。我们四人真的难得啊!不需要轰轰烈烈的事业,成就在于牵手一起走过生命起落。等你回来我们再度出游。然后我们一起玩牌、想当年和说一些肉麻老套但由衷的话。

7 comments:

  1. 哎哟。读到的时候眼泪都快要忍不住了。
    或许我们不可以一起去巴黎,可是哪里都一样,只要在一起,都没关系。
    虽然在一起都只是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有时甚至因为一些小事而不爽对方,可是很快就过去了。每次一转身、一分开,我们又禁不住非常想念对方。
    每一次聚会少了其中一个人都会觉得是不完整的。
    我们等你会来。

    云。

    ReplyDelete
  2. 谢谢啊,
    谢谢。
    抱抱。

    ReplyDelete
  3. 難得一知己呀!
    (鼓掌)

    芸, 好嗎?

    ReplyDelete
  4. 又或许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去法国的巴黎。我写的时候也很感动。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