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我和我的李吉他






原来李吉他的标志是摩洛哥土著柏柏尓人的文字,意指“自由”。去年在摩洛哥旅行的时候,对这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The Guitar Store 的创办人Low一副rocker的模样说,每一把李吉他在上架之前皆经由大哥亲自试音,以确保音质达标。李宗盛弹过我的吉他,听了很爽。

我十三岁那年学弹吉他,老师是教会里的一个姐妹,她义务教我。我记得我驾着妈妈的文秀摩托,把表姐的吉他直放在摩托的铁篮子上,琴颈靠在胳膊,从森美兰州的家里驾到彭亨州的老师家学琴。一周一次。学没多久我就搬家了。念中学期间,我偶尔会玩玩吉他,虽只懂简单的C/Am/F/G/G7/E/Em,但也可以弹不少歌了。

一个不会弹吉他的菜鸟,买了一把李吉他,然后下定决心要重新学吉他,听起来好笑。

偶尔跨入那个不知晓的领域,哪怕是一小步也好,让心跳加速一些(痛一痛手指),为生活调味。

10 comments:

  1. 特爱最后第二张 :)
    你是吉他菜鸟, 而我是小提琴菜鸟...
    曾经学就为了谈一首生日快乐...

    你呀, 继续生活调味... 菜鸟也变小师傅...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承你贵言啊!我的好朋友们都有一副好嗓子,去唱K时我都好沮丧。是时候改一改“策略”,我弹他们唱,呵呵!

      Delete
  2. 果然拍照很好看。:p
    开玩笑的,当然希望你能早日出师。

    话说,我的第一把吉他,是骑着脚车扛回家。左手累了换右手,来回的骑了2.5公里。
    现在,自己可还有那种耐力?
    是的,需要当年那样的耐力。

    加油哦。
    我会去探望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家明明就是“他”!:P

      Delete
    2. By looking at "her" sexy body figure, so, it is a girl.
      Be nice to her :p

      Delete
  3. 好漂亮的吉他(羡慕妹妹)

    ReplyDelete
  4. 中学时我也曾下定决心要自学吉他买了一把,至今却当摆设品的时候比较多。 :)

    ReplyDelete
  5. 我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再次抱著它,藉口總是很多,其中之一是我沒有音樂天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