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14

Scarf Affair



我从来没有算过我有多少条围巾,不少就是了。
大多是自己买的,部分是朋友送的。
当中当然有不同的织品和款式。绵的、丝的、羊毛的,都有。

围巾是我在旅途中必带的物件之一。
天气凉时可以保暖。太阳猛烈时可以用围巾来保护颈部避免晒伤。
我在缅甸蒲甘的时候围着围巾逛佛塔,周围的人一定觉得我是疯子。
在中国背包旅行时,乘搭夜车去敦煌。巴士从兰州出发,旅程为17小时。
巴士司机抽烟抽得凶。我坐在第一排位子,吸着新鲜的二手烟。受不了时唯有利用围巾,好像中东美女们一样,遮着鼻子和嘴巴,露出不友善的眼神,眼球差一点被我翻白了。

在摩洛哥闲逛时,总会看见小贩将色彩鲜艳的围巾挂起来。
围巾好像彩虹瀑布一样倾泻而下。
我和真云忍不住诱惑,在瓦扎扎时各买了一条。她买了一条红的,我买蓝的。

曾经营画廊的米雪昨晚看了我在摩洛哥拍的照片,建议我将照片转成黑白。
玩玩看,无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