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10

吉隆坡“豆原”咖啡,我懂了



先说明我对喝咖啡没有心得。觉得合口味,够浓,好喝,饮料达到了满足喝者最基本的需求,就是一杯好咖啡。咖啡本身就是一种主观:有人喜欢苦味的espresso、有人喜欢带甜的摩卡;有人喜欢加奶,有人喜欢咖啡乌。去了一回“豆原”,打破了我对咖啡的刻板印象。喝咖啡原来是一种艺术,是结合态度、口味、氛围和感觉的深奥艺术。
豆原(Typica)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富都(Pudu)境内。因为朋友的介绍,所以出现在豆原。豆原的故事从店名“Typica”开始。Typica是最古老优雅的咖啡品种,呼应了café 返璞归真的信念,以纯手工萃取每一滴咖啡。
推开玻璃门,仿佛回到了童年。熟悉的课室木桌子、外婆家的木凳子,还有印上“恭喜发财”的传统日历,无不勾起那温馨的回忆。右边的落地玻璃窗引进充沛的阳谷,让café 充满生气。80年代的调子萦绕于耳。鲜嫩的紫色满天星插在透明玻璃瓶里,尽显主人追求完美的心。这一份贴心,我懂。缓和了心情,建立了品尝咖啡的心情。
点了冻班兰香鲜奶咖啡(17令吉)。17令吉一杯冻咖啡?我不懂了。外形讨好,类似马来西亚东马的三色奶茶。呷一口,淡淡的班兰(pandan)香和咖啡在口里迴荡,口味互融。把咖啡喝进肚里后,回味之余觉得咖啡味偏淡。出于好奇找来店主文心了解内情。
冻班兰香鲜奶咖啡乃花式调味咖啡,以滴滤制作而成,少一分耐心和专注咖啡就不得成型。调制的时候以原味出发,在与其它材料配搭时必须保持咖啡的原味。咖啡口味显得清淡乃特别调制,以迎合喜欢淡口味的市场。调制此咖啡的过程繁琐令人乍舌。为要求完美,文心在研制此口味时,到处采摘班兰叶试味。找到了对的口味后就回到原树去採,只为了抓住曾经完美的味道。那份执着令人感动。沉淀于杯底的一颗椰糖起了提味的作用,也凸显了文心全心为顾客调制完美咖啡的贴心。终于,我懂了。
另点了芋头蛋糕(10令吉)。选择纯粹出于蛋糕的外观。浅黄色和淡紫色相隔,颜色配搭顺眼。入口后发现零散于顶的是椰丝和开心果,为口感加分。清香的口味和香芋完美结合,不消一会便把整块蛋糕吃完,然后再叫一块。
在豆原里的一个半小时,被文心对咖啡的执着态度感动、被环境的朴实包围,味蕾被冻咖啡和鲜美的芋头蛋糕满足,豆原的态度,我懂了。
豆原
地址:GL-08,GF, Shaw Parade, Jalan Changkat Thambi Dollah,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位于时代广场Times Square后面)
营业时间:早上11点到晚上9
刊登于大脚印旅游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