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8, 2010

从嫣薇的瞳眼看DK

文字:谢嫣薇

友人DK,林道錦,是我認識的廚男中,最時尚的。他愛食物,做菜有心思、用料講究、一絲不苟,最簡單的食譜也能弄出最好的味道,令我很拜服。不要以爲擅長烹飪的人,都喜歡以繁複難做的食譜來凸現自己的廚藝,DK創作和示範的食譜,快捷、簡單、利落、美味,非常符合城市人的生活節奏。無獨有偶的是,DK的食譜,簡單中縂有一兩項畫龍點睛的巧思,大大提升食物本身的質感,這跟他的穿著風格:低調中隱藏著的精致細節,非常配合。一個好的廚師,最基本的,除了熱愛美食,也必須具有品味和個人風格,在DK身上,我看到這點。 我羡慕那些可以常常吃到DK做的菜的朋友,而他也從不怕辛苦為朋友張羅吃喝的——分享,也是味道的一個部分。熱愛食物的人,會透過食物,把對於所愛的人的關懷,顯現開來。我想,這是我在DK身上,得到最大的共鳴。

xxx

最终还是决定把嫣薇的文字放上部落,毕竟这是人生一段宝贵的记录。多年以后,这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和嫣薇结识实属无心插柳,见面就只那么一次,可是友情慢慢萌芽。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越想要得到对方的喜欢,trying too hard的时候真心变质。如果让它顺流水漂流,可能会飘得更远。

*嫣薇的《时尚厨男和他的美味关系》刊登于《食尚》雜誌第10期

4 comments:

  1. DK,
    我現在很確定一件事,
    就是被你認作好朋友的人,
    是非常幸福的。
    你對情感有一份難得的真摯。
    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

    ReplyDelete
  2. DK-Glad to Know U=))

    ~Wendy Ding

    ReplyDelete
  3. Josh,哈哈,有时候我也很自然的找“like”!

    Wendy,欢迎你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