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3, 2010

都是半神



2005年夏天我在美国俄亥俄州某个角落的湖畔当了三个月的夏日营导师兼救生员。赫然发现美国孩子有不少是动儿童,美国人叫ADHD。有ADHD的孩子往往无法集中注意力、极度活跃和冲动。所以,孩子们来报到前,我们都会紧张地查看孩子们的资料,除了看有没有会赖夜尿的孩子外,最主要是希望不要有ADHD的孩子。后来和其他国家的导师聊起这件事,我们觉得会不会是父母们受不了孩子吵吵闹闹,又或没有照顾孩子的心得,就跟医生说孩子有ADHD。然后马天天喂孩子吃药压抑孩子?孩子们本来就该蹦蹦跳跳吵吵闹闹的。ADHD的药可有效了,吃了后可以明显的看到孩子双眼无神,静呆呆的。
那天看了Percy Jackson后,不得了了!主角是海神和人类生的孩子,也有ADHD,原来ADHD是他半神的威力蠢蠢欲动!不得了了!不得了了!“妈,我不要吃药,我是半神!”
*照片摘自www.percyjacksonthemovie.com

4 comments:

  1. DK 啊~~~

    我家就有个轻微的。
    可我们就一直以为孩子们本来就该蹦蹦跳跳吵吵闹闹的,后来才发现是ADHD。
    ADHD的小孩需要多点爱的。
    不过,长大后就会好很多了。

    ReplyDelete
  2. 哇塞,你家也有个半神!

    我们那个年代哪有ADHD的?

    ReplyDelete
  3. 我家那位真的是神啊~~~
    那天和他一起去看电影《锦衣卫》。
    一进场,他说了一句很大声的话--
    哇!有七架冷气,八架speaker!

    然后,听说前面的人想要打他。
    因为他在看的当儿,不断讲话。
    比如说,那些人打了一半停下来,他说:哈,酱就累liao?

    我想,我的朋友以后都不会想和他一起看电影的了。呵呵~~~

    ReplyDelete
  4. Jackie: next time i will still watch movie with him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