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Thursday, April 26, 2012

首尔:慵懒的下午


走了一个上午,踩了不少樱花。
下午来到新沙。
腰微痛的时候选了一家我喜欢的餐厅,坐在外边。
温柔的阳光轻抚肌肤。
一杯香醇但不够热的摩卡。几片曲奇。
白色小菊插在粉红色的瓶子里。
朴实的白色桌子。Tiffany blue木椅。
身边不时有潮人走过。
男的大多穿着外套,看过去质感好,不然就是合身的毛衣。裤管稍微卷起,鼻梁上架着一幅帅气的眼镜。
女的系上围巾,手提好看的包包。短裙下加一件legging,再配一双运动鞋或高跟鞋。
当然,因为这是Garosu-gil。
在首尔,我享受一个人旅行。只是,只是,没人替我拍照。

Wednesday, April 25, 2012

遇到好人


飞机0925准时起飞。
连续看了赛德克巴莱上下两集,翻翻旅游资料,再看四分之一War Horse,飞机就开始下降了。
六个小时飞行,加一小时时差,飞机1640准时抵达首尔。
听说仁川机场以效率闻名。据说如果你坐商务舱,走出飞机后,盖护照,领取行李,10分钟搞定。其实没有。
搭机场列车到钟路三街地铁站。沿途梅花盛开。
顺利找到出口,满街都是韩文招牌,失去了方向。
我不会看地图,手上的Google Map转了又转,不知道该往前走还是往后转。
天空飘着毛毛细雨。我拖着16公斤重的行李。一个美眉经过,上前,指着手上的地图,露出求救的眼神。
美眉不会说英文。噼里啪啦说了一堆韩语。然后拿出手机启动GPS。
她指向前方,噼里啪啦又说了一堆。
我一直点头一直笑。
美眉望着天空指了一下,靠近我,把我收到她的雨伞下。
我们一起走,不敢走得太近,一言不语。
到了分叉路,就分道扬镳了。
经过Skin Food,本来就打算天天敷面膜,就走了进去。
两个美眉笑容满面上前噼里啪啦说了一堆。看我一脸困扰,冒出了:Chinese?
“Yes!”我说。
两个美眉哈哈大笑起来。我把她们当韩国人,她们也以为我是韩国人。原来大家都是华人。
就这样,今天。
不写了,要去敷脸了。

Sunday, April 22, 2012

云的作用


你不知道,那朵云来得多么合时宜。
那么蓝,如果没有那朵云,就沉重了。
海面那么平静,飘来那朵云,天空变美了。

无法正面

朋友说我的眼睛越来越像李光耀。绝对不是compliment。
不是说我的眼睛眯,我倒觉得眼睛眯还满可爱有特色的,而是那眼袋。
你对李光耀的眼睛没印象?那想想红毛猩猩吧。
包着眼球的那层脂肪咯,看起来肿肿的。
美容师交代说晚上8点后不要喝水,渴的话就一小口就好。
平日还好,旅行的时候怕生病,所以一直喝水。
算了吧。正面就用墨镜来解决吧。
以后多拍背面就好了。

Photos by Haan

Saturday, April 21, 2012

说狗不养狗


今早0615就睡醒了,不是因昨晚早睡。其的我0615就跟着醒了,但是翻个身又睡着了。今天醒了后就睡不着了。

然后琴琴就“good morning folks”了。聊起了狗狗。琴琴真的懂得不少。少琴琴也是一物店的小老板。聊起适合我的狗。我没有要养狗。只是好奇,如果我要养狗,那我该买哪种狗。太早,无聊,反正和琴琴聊天很开心。

然后,我想起了我有我喜的狗,但是品种不2003年在柏斯的Scarborough Beach被一只狗狗了一口,就把心交他了。

琴琴不得当天他也在。那是抵达柏斯的第二天吧,大学旅行学生去Scarborough Beach玩。着,琴琴起来了。知道要去海,他却没有短,是我把我的短他穿。那,他就知道我是好人。一段,我反而不得了,呵!

Tuesday, April 17, 2012

新朋友


自己没有再交新朋友的能力了,果一个周末多了六个新朋友。

认识咏涵。在论坛上巧遇咏涵,个女生的文笔和拍照技皆不俗,就冒昧寄了一封电邮给她,向她邀稿,她爽快地答应了,亦很快地交了三篇旅游稿,效率极高。就这样认识了她。

文彬和咏涵是同,喜学友和王菲的歌。虽然我和文彬素未面,但由于文彬在S城工作,我们说一起出。文彬的子寄放在新山朋友的家里,我我一大早搭巴士去新山和他会面,结果他出发的前一天就把车子驾到S城,省下了交通的时间。

MJ,才28岁。JR说,以前去潜水,他总是潜友当中年级最小的,现在被MJ取代了。我一直忘了防晒油是杀死珊瑚的杀手之一。那天MJ对我说:你杀死了很多珊瑚。当头棒喝惊醒梦中人。以后我不防晒了,改穿tudung

Chen,很man,好男人,穿上潜水衣时帅呆了。和太太讲电话的时候温柔体贴。我50岁的时候也要像他一样,过active lifestyle

Leong,生活达人,说是被太太逼着上美容院做facial,我看他其实非常享受facial这事。对养生和茶道有研究,和他聊天是一种享受。

巧柔(是这样写吗?)不潜水,也不会游泳。和她相处的时间很少,但与她分享中国的旅照的时候发现她内心也有想出走的欲望。

希望细水长流,偶尔一起出游去潜水,如浪波一样,推出层层精彩。

Saturday, April 7, 2012

宫廷里的血腥


我在写着阿罕布拉宫的故事。宫殿总逃不过血腥。那天,我站在狮子厅,石狮子被移开了,狮子喷泉被围起来了。在柱廊里,我找不到血迹,在脑子里转换成的黑白画面,只见朱红鲜血,在那12头石狮子脚下,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