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5, 2010

我又想念我们了。

妈妈的梳妆凳



过年回家,看见储藏室里妈妈的梳妆凳。橙色的套子已被刮破,被遗弃在角落。有时候我真的希望自己的手可以巧些,能钉些什么,制些什么。好多旧的东西,如果重新包装,能重获新生。把凳子塞进姐夫的车里,大老远载回S城。找块布,托人加入一层垫,然后包上。我好喜欢我妈妈的梳妆凳。感觉从妈妈那继承了什么。

Sunday, July 18, 2010

背影



朋友YC说我的背影好看,好像的确如此!背面比正面好看,好像不是好事!

腊肠鲈鱼




在某杂志看到这个食谱,觉得很有新意,材料又简单,决定一试!
材料:鲈鱼柳sea bass fillet(去皮)、腊肠、帝皇菜、盐、胡椒粉。
酱汁:芫荽、橄榄油、蒜头、芫荽、柠檬、牛油、奶油whipping cream、盐、胡椒粉、芡汁。
做法:
1. 先做芫荽酱。开小火,用橄榄油和牛油爆香蒜头后,加入剁碎的芫荽、奶油和柠檬汁。然后勾芡。加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待用。
2. 把适量的盐和胡椒粉抹在鲈鱼上。然后将剁碎的腊肠按压在鲈鱼的其中一面。
3. 锅热后,将腊肠那面朝下,以橄榄油用慢火煎鱼,大约两分钟至香脆。将鱼翻转,再煎一会儿至熟。
4. 用另一个锅,以橄榄油将蒜头爆香,加入帝皇菜翻炒。加入少许盐调味。
5. 摆盘时,将鲈鱼轻放在帝皇菜上,再淋上适量芫荽酱,即可上桌!
原本的食谱加有马铃薯泥,我觉得可免。腊肠给鲜嫩的鲈鱼增加口感。那些许烧焦的腊肠不是问题,反而觉得那焦味咬在口里非常诱人。新鲜的配搭,做法简单,你也应该试一试!

从嫣薇的瞳眼看DK

文字:谢嫣薇

友人DK,林道錦,是我認識的廚男中,最時尚的。他愛食物,做菜有心思、用料講究、一絲不苟,最簡單的食譜也能弄出最好的味道,令我很拜服。不要以爲擅長烹飪的人,都喜歡以繁複難做的食譜來凸現自己的廚藝,DK創作和示範的食譜,快捷、簡單、利落、美味,非常符合城市人的生活節奏。無獨有偶的是,DK的食譜,簡單中縂有一兩項畫龍點睛的巧思,大大提升食物本身的質感,這跟他的穿著風格:低調中隱藏著的精致細節,非常配合。一個好的廚師,最基本的,除了熱愛美食,也必須具有品味和個人風格,在DK身上,我看到這點。 我羡慕那些可以常常吃到DK做的菜的朋友,而他也從不怕辛苦為朋友張羅吃喝的——分享,也是味道的一個部分。熱愛食物的人,會透過食物,把對於所愛的人的關懷,顯現開來。我想,這是我在DK身上,得到最大的共鳴。

xxx

最终还是决定把嫣薇的文字放上部落,毕竟这是人生一段宝贵的记录。多年以后,这将会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和嫣薇结识实属无心插柳,见面就只那么一次,可是友情慢慢萌芽。友情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越想要得到对方的喜欢,trying too hard的时候真心变质。如果让它顺流水漂流,可能会飘得更远。

*嫣薇的《时尚厨男和他的美味关系》刊登于《食尚》雜誌第10期

Thursday, July 15, 2010

我的妈妈

过去的十天,妈妈定时0730送芊芊去学校。然后在楼下的游乐场松松筋骨。0815回家,以便0820为我开门,然后站在门边看着我走进电梯里。

Friday, July 9, 2010

今时不同往日

现在的孩子要学的和所学习的东西,真的很吓人。

前晚,七岁的芊芊得作文。

我是可爱的熊猫。我很饿。因为我爱吃的竹子被人砍了。

天啊,那“饿可是笔划过十啊。

还得绘图。

昨天,发现芊芊的学校为各个学生设立部落格。

芊芊叫我教她写部落。她要写外婆。

七岁时的我在做什么?

只记得级任老师林丽洁在成绩册上这样写:上课爱讲话

Thursday, July 1, 2010

镜头内,镜头外


我们爱好拍照。拍照时的疯癫造作,成了以后的回忆。
让我们记得当时的快乐和默契。
因为没有什么比那快乐的回忆更值得了